EG相對重力儀

簡介
不同於其他電子重力儀透過數值推算以補償傾斜,Graviton-EG是一台全功能、全自動化且自動水平的可攜式重力儀,透過電子馬達驅動的嵌腳得到一真正水平的讀數,不需再以人工旋轉刻度盤校正,免除了手算每一站重力值的繁複程序,經過數年研究與改進,更提供了優異的靈敏度與觀測範圍。其優點有:容易操作、自動水平、堅固耐用、重量輕、全功能、高靈敏度、整合資料讀取、可擴充性等等。

EG觀測相對重力差值之感應器型式則以Zero-Length Metal Spring為主,此感應器為LaCoste Romberg的產品,其使得獲得之資料解析度約在小於0.0001μgal的範圍,其重複性在可控制情況下可達到0.001mgal,而在野外情況下則約在0.003到0.020mgal。其每月絕對偏移量小於1.0μgal,配合使用的32MB快閃記憶體,可觀測記錄100,000站以上。

點圖放大
 
回首頁    |    網站地圖    |    聯絡我們